李云鹏赴岳西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并到安庆石化调研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8月16日至18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到岳西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并到安庆石化调研,要求安庆石化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7日上午,中国石化扶贫助学座谈会在岳西县召开。李云鹏在听取岳西县经济发展以及中石化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岳西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美丽山区。20多年来,中国石化矢志不渝地支持岳西革命老区发展,坚持“扶贫先扶智”的理念,从援建学校、支持硬件设施,到设立“中石化助学金”等,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9000万元。他表示,中石化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讲看齐、重精准、增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岳西,推进精准扶贫,助力经济发展。继续把“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让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拥有靠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同时充分发挥中国石化的销售网络优势,当好岳西与市场的桥梁,推动“产业扶贫”取得新的成效,为岳西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举行了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仪式。中国石化向岳西60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40万元,李云鹏代表中国石化党组为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17日下午,李云鹏一行还来到岳西县来榜镇关河村,实地考察中国石化帮扶的脱贫产业园——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情况。随后,李云鹏上门看望贫困户汪艳红,向她送去慰问金,详细了解她家致贫原因和脱贫举措,鼓励她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

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公司总经理吕亮功、党委书记成雷等参加了在岳西的活动。

18日上午,李云鹏一行到安庆石化调研。李云鹏先后参观了企业厂史教育展厅、炼油新区主控制室,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在随后召开的安庆石化汇报会上,李云鹏详细听取了吕亮功总经理、成雷书记代表安庆石化对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汇报。李云鹏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安庆石化在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扬安庆石化始终以一种强烈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使各项工作都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今年1—7月公司整体实现盈利,炼油业务吨油利润排名前进9位,化工业务扭亏脱困取得积极进展,从领导班子到干部员工都有一种迎难而上、勇争一流的精气神。

李云鹏指出,近年来,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从中央到集团公司党组都对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做出了一系列的安排部署。总的来说,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顶层设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把理念、思路、要求转化成扎实的基层实践和具体的工作措施。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李云鹏要求安庆石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推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实落地;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出席18日上午的安庆石化汇报会,表示安庆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安庆石化转型升级,动员整合社会资源参与中国石化改革,实现企业与地方共同发展。

汇报会上,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代表安庆石化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集团公司党组以及安庆市委、市政府对安庆石化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安庆石化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打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阵地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钱光顺、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副主任沈辉全程陪同调研,并在安庆石化汇报会上肯定了安庆石化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了工作建议。

公司领导李继炳、刘晓华、王华清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18日上午在安庆石化的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