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灯下黑” 确保“自身硬” 公司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启动“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教育活动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0月9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清主持召开纪委扩大会,对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华清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安庆石化的活动通知,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纪律检查机构监督执纪工作办法(试行)》。王华清强调,公司各级纪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学有所悟、做有所成。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进一步自觉增强“看齐”意识,继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定好位、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

在政治上看齐,强化使命担当。看齐意识最根本的就是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公司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线,必须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各级组织的要求和期盼,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执行到位,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职工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在作风上看齐,强化廉洁自律。公司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自觉向中央看齐,向“八项规定”精神看齐,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防“灯下黑”,确保自身硬。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身干净,站得稳、立得端、行得正,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自觉接受监督,这样才能理直气壮的监督别人,才能保证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在能力上看齐,强化履职尽责。公司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看齐”意识引领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学习、掌握党规党纪制度文件,研究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做到学思践悟,既把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又熟练掌握运用党规党纪内容,深刻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当好企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王华清还就抓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以及督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监察部全体成员列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就会议学习内容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讨论。


信息来源: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