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映朝阳



又一轮朝阳在九里十八湾上空呈现,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钢铁森林被映得熠熠生辉,迎接着每个瞬间的“日新月异”。

流年似水,又是五年。

鲜红的党旗下,留下了安庆石化党建工作深沉的足迹。

五年来,安庆石化认真贯彻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深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1153”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创业攻坚 责任在我”、“新常态 新动力 新征程” “转观念、抓优化、争效益”……五年来,公司党委持续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成为党建思想教育工作的重头戏。

如何建立良好的党建思想教育体系,让干部员工知道“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

公司党委不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子,用实际行动做了最务实清晰的解答。

2015年,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专题党课18次,组织“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等专题学习研讨。

2016年,围绕打造“四讲四有”党员队伍,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于“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分9批次对近2000名在岗党员进行轮训。

2017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做好深化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抓住倾向性、苗头性、普遍性的矛盾和问题,深入研究原因、提出对策,引导员工以积极的心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

……

两级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党课教育、党小组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效推进安庆石化提质增效工作上台阶。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凝聚人心的力量。思想的激流推动着干事创业的激情,也营造着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公司党委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口,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党组以及公司党委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规定,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防止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卷土重来。

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置。五年来,公司强化“纪在法前”意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实现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的转变,通过咬耳扯袖、提醒告诫,强化日常监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强有力的问责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通过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有效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难啃的“硬骨头”,哪里就有党组织的身影。

2016年,大修改造期间,各级党组织狠抓现场文明检修督查,机关部门主动服务基层,广大党员冲在前、做在先,为检修改造“四好一成功”提供了坚强保障。

2017年,安徽省一号铸安工程——“8828”项目工地上,党旗迎风飘扬,烈日下、暴雨中,党员职工披星戴月,拼劲全力,正在为最后的胜利冲刺着。

五年来,安庆石化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机制、优化功能、提升服务,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2016年,公司在认真对照总部“7+1”指导性文件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紧密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12+12”党建工作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选树示范点党支部,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举办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2017年,按照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出台《 关于在提升三基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的意见》,明确基层党支部建设与“三基”工作结合的具体措施,增设专职党支部副书记,努力把支部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各直属党组织广泛开展“学政治、学业务,练技能、炼作风,比业绩、比贡献” “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等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抓实基层打实基础,为企业保安全、争效益立下了汗马功劳。

脚下沾满泥土的芬芳,心中牵挂员工的冷暖。

五年来,公司坚持征集、办理职工代表提案,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拓宽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渠道。精心组织职工、先模人员疗休养,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开展“走基层、访万家”、育才关爱和金秋助学等活动,全面落实关爱职工的各项举措。引导支持集体企业、规范支持改制企业健康发展,做好统战、人武、科协、政研、保密、离退休、关工委等工作,维护区域和谐稳定。

“关爱员工、服务职工、造福员工,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员工,让员工和企业共成长。”

在过去的五年中,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或深入基层一线,或前往困难职工家中,为群众排忧解难,嘘寒问暖。用不同方式诠释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在实际行动中体现着党的先进性。

时光的色彩,在岁月里沉淀!在灼灼党旗的光辉映照下,安庆石化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接着党建工作一次又一次迈上新台阶,引领着安庆石化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信息来源: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