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热议十九大报告



  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分为13个部分,共3万余字,沉甸甸地端出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照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行道路。

  当天,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以更加优异卓越的成绩,实现公司的新发展,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安庆石化人的一份力!

  张新华(炼油一部党总支书记):10月18日上午炼油一部组织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集中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习总书记的报告虽然时长达到了三个半小时,听起来却一点不沉闷!整个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务实、亲民、振奋人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是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全厂上下最最重要的就是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全力聚焦“大干四季度,争当排头兵”,牢记责任担当,共同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守住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把装置开稳开好开出效益,把企业做优做强作出城市型炼厂示范!

  斯永林(炼油二部柴油加氢装置一轮班班长):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我异常激动。报告中指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劳模的真情呵护,对劳动者的尊重和珍视,让我感到非常温暖。目前,安庆石化正处于冲刺全年奋斗目标的决战决胜时刻,作为一线班长,一定要充分发挥兵头将尾的作用,把队伍带好,装置开好,业务学精,决战四季度、奋战一百天,全力以赴,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计国忠(炼油二部常减压装置党支部书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常减压是炼油二部的“龙头”装置,作为党支部书记,此时更应该充满激情地工作,将“抓生产、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创效益”当作工作使命,优化生产,抓住机遇,多创效益,不断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柯尚益(工程管理部工程管理人员):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体会到报告的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领航布局和博大精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本人作为一名工程管理人员,一定要用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统领,立足本职岗位,重点围绕8828、烷基化、锅炉烟气超低排放等项目建设,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等管控工作,为安庆石化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任隽(化工一部设备技术人员):我参加了我们部党总支组织的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活动,认真听完习近平同志做的报告,十分激动,倍感鼓舞。作为一名石化设备人,我觉得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产化设备代替进口的初心,坚决不忘履行壳牌气化炉这台“洋”设备国产化的“使命”,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具体到当前工作,在十九大召开的春风下,鼓足士气,大干一百天,围绕煤气化装置安稳优运行做好设备管理的本职工作,为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争当沿江排头兵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兵兵(化工一部煤气化装置主操):“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听到这样的话心里特别激动和振奋。每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都想着为国家的繁荣强大贡献自己一份力。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一线工人,我应该怎样做的更好?首先作为党员,我要牢记党章党纪,那些事可以做,可以多做,那些事不能做。日常中要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其次作为一线工人,工作中要精心负责,每一次操作都要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工艺指令、工艺指标进行调整,工况的异常波动都要及时汇报并带头分析处理,尽可能将每一个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同时,工作中要多锻炼自己的心态,不骄躁,不气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因枯燥而重复的工作失去向上奋进的勇气和动力。

  朱长健(生产部炼油技术科科长):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而深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步入新时代。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明确了奋斗的行动指南,确立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目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生产部炼油技术科科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严管理,强化三基,确保企业安稳生产的良好态势;要以炼油装置安稳运行和优化创效为目标,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对标一流,不断提升炼油装置竞争力;要在企业新一轮发展中,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带动下,奋发图强,勇创佳绩,撸起袖子加油干!


信息来源: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