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积极营造“大干四季度 争当排头兵”竞赛氛围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0月19日,公司下发了《“大干四季度,争当排头兵”劳动竞赛方案的通知,为踏实开展劳动竞赛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深厚氛围。

为贯彻落实近期集团公司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和公司提出的“大干100天,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争当沿江炼化企业排头兵的目标 ”工作要求,进一步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经公司劳动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大干四季度,争当排头兵”劳动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主题是“大干四季度 争当排头兵”。

内容包括安全环保、优化创效、“三基”工作等竞赛。

提质增效竞赛以开展挖潜增效竞赛、工人先锋号、重点工程建设示范性劳动竞赛和小指标竞赛等形式的劳动竞赛,引导职工注重细节,注重指标考核,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项任务,眼睛盯住现场,功夫下在现场,确保炼油利润实现沿江中上游排头兵,力争同比增效12亿元,吨油利润力争进入总部前十名;化工确保剔除资产减值损失后提前实现扭亏脱困,同比增效2.8亿元;资产分公司确保盈利不低于2000万元,力争2400万元。

优化创效劳动竞赛主要围绕全年目标生产经营任务,引导职工大干四季度,比学赶帮超,将优化创效工作推向深入。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八小时以外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采取措施,确保四季度无非计划停工,全力向安稳长满优要效益;要系统优化生产经营,全力做大加工总量,确保实现“全力争当沿江企业排头兵,为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示范”的目标。

凡提出申请嘉奖的单位应及时在公司生产调度例会或设备例会、生产经营周例会上汇报申请嘉奖的事项,经会议确认后2日内报公司群工部(工会)。报批程序按公司《安庆石化劳动竞赛嘉奖(立功)申报审批奖励管理办法》办理。

为了让竞赛取得实际效果,建立健全各级党政领导负责的劳动竞赛组织机构,各直属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劳动竞赛,要广泛动员,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努力把劳动竞赛打造成职工欢迎的工作品牌。

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劳动竞赛,发现亮点、宣传典型,推动劳动竞赛广泛开展。同时,采取定期通报讲评、年终总结考核等方式,加大对劳动竞赛督促检查力度。群工部将把开展劳动竞赛情况,作为对各直属工会工作重点考核内容。


信息来源: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