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责任彰显国企风范

岁月悠悠,情谊长长。

五年来,安庆石化人每一步前行的脚印里,都无时无刻不留下包容、责任的印记,彰显着一个国有企业的大责任、大担当!

安庆石化始终忠实履行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树立“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的企业形象。

“企业的形象就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就是企业的一张名片。对比兄弟企业,安庆石化赢得今天这么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也离不开当地百姓的支持。当前,企业发展正和城市发展赛跑,我们要珍惜安庆石化几代人共同拼搏、共同努力所建立的这来之不易的鱼水关系!”安庆石化总经理吕亮功的话掷地有声。

多年来,安庆石化积极组织开展对国家级贫困县岳西县、颍上县及安庆市潜山县、望江县的扶贫帮困及灾后重建工作。

2014年,按照安徽省对口帮扶岳西工作规划要求,安庆石化具体帮扶岳西县黄尾镇黄龙村,并于2014年11月派出了1名干部驻村帮扶,结对帮扶贫困户8户。

同年,按照安庆市委、市政府要求,安庆石化积极开展对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等周边贫困乡、村的扶贫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8户,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80万元,用于15个贫困村灾后重建、产业发展、捐资助学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称赞,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2017年,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安庆市委、市政府要求,安庆石化再次承担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天柱村脱贫攻坚任务,时限3年。按要求选派了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2人、工作队副队长1人及扶贫专干1人,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113户,投入扶贫资金60万元。

全国爱心捐助先进单位、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八七”扶贫攻坚先进集体、安庆市“十一五”扶贫开发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安庆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安庆市“爱心包裹”扶贫捐赠领先单位……这些闪光的荣誉背后,是安庆石化人的深情,是安庆石化人的骄傲!

近年来,应急抢险,扶贫帮困、捐赠救灾,每逢急难险重,安庆石化总是走在最前面;为民生福祉,安庆石化人勇担重任!助学、助老、助残、义务献血等各个公益领域,无不镌刻着安庆石化的印记,留下了安庆石化人团结互助、大爱无言的身影,传承着安庆石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鉴于濒临长江、紧靠市区的特殊地埋位置,安庆石化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实施节能减排,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着力谋求企业、员工、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五年来,安庆石化先后投入数十亿元用于环保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与之配套的环保工艺和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安全生产、保护环境、绿色低碳的理念已深深根植于安庆石化的企业文化,体现在每位员工的举手投足之中。

一条装满氢氰酸的白色管线,从安庆石化化工部丙烯腈装置引出,最终落于安庆曙光化工厂专门的反应器内。多年来,安庆石化一直不遗余力为安庆曙光化工厂提供着原料产品。

这个厂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亚洲同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氰化物生产基地。

安徽省地处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前景广阔。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能有效促进企地和谐共赢,也是积极落实中国石化“融入地方、借势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需要,为安庆石化和地方的发展都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

建厂以来,安庆石化利用自身资源,逐步建立健全企地合作机制。合作涉及经济、环保、医疗、社区管理等各个领域。极大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当前,安徽等中部地区发展重化工业的优势越来越明显,随着安庆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投产,据统计能够供给下游数百万吨的石化产品。

与其同时,安庆石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石化化肥栈桥拆除和“8828”项目建设,改善厂容厂貌,积极投身到安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2017年8月8日晚,化肥输送栈桥二期工程主体部分全面顺利拆除,比计划提前两天完成任务,有着近40年历史的化肥栈桥至止成为一段历史的记忆。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安庆石化油气输送管线逐渐被新建城区建筑物包围,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市容市貌。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2014年年底,安庆石化“8828”管线迁建工作启动。

项目建成以后,一方面解除了长输油气线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提升了市容市貌,对安庆的城市规划和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积极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做强做优,以龙头带动区域石化产业发展,安庆石化正在尽己所能,为国家中部崛起、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着重要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