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两职工在第三届中国石化散文大赛中获奖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1月8日,中国石化作协公布了“第三届中国石化散文大赛”获奖者名单,化工二部职工冯进进的作品《塔林上的月亮》、炼油一部职工徐红的作品《李江南:劳动的荣耀》分别获得一、二等奖,这也是公司作协在历次中国石化散文大赛中获得殊荣最好的一次。

2017年是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实施发展五大战略,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之年。为此,中国石化作协举办了“中国梦o劳动美o石化情”为主题的散文大赛。大赛得到全系统的积极响应,集团公司32个单位425名作者参赛,共收到作品472篇。征文活动组委会对作品进行无信息化处理后,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行认真审读评选。经过严肃、认真、公开公正、科学规范的评选,评出获奖作品102部。其中一等奖8部、二等奖17部、三等奖32部、优秀奖45部。

今年以来,安庆石化作家协会在公司工会领导下,按照集团公司文联工作部署,坚持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坚持深入基层,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工作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学创作。

在公司工会、文联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大批文学爱好者笔耕不辍,其中来自炼油一部的徐红先后在《文艺报》、《散文》、《读者》、《美文》、《青海湖》、《中国工人》、《散文诗》等各类文学杂志、报刊发表散文、小说、诗歌作品170多篇,约35万字。精华作品入选《散文中国1》、《散文新锐九人合集》、《散文中国精选》、《稻草人的信仰》、《记忆与想象》、《如花似玉的原野》、《我的恋爱》、《与陌生人攀谈》、《稻草人的信仰》、《2007年最佳散文选》、《2011中国随笔佳作年选》、《中国散文年度佳作2012》、《心潮》、《诗屋2014年度诗选》等多种文集。化工二部职工冯进进先后在《人民日报》、《散文》、《诗选刊》、《青海湖》、《文学港》、《中国石化报》、《安徽日报》、《新安晚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诗歌等500余篇(首)。作品先后入选《现代汉诗观止》、《安庆60年文学艺术作品选》等文集。


信息来源: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