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17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结合年度工作部署,公司决定分两期举办2017年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11月20日至24日,第一期学习班在太平湖培训中心举办。

20日下午,公司领导吕亮功、李继炳、杨瑞林和参加第一期学习班的50多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起来到太平湖培训中心,吕亮功总经理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举国上下正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了进一步落实部署要求,公司在“大干四季度、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阶段举办本次培训班,一是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全面总结分析2017年的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共识。三是提升素质,开阔眼界,进一步增强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

吕亮功总经理说,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新一届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转观念、提标准、严管理、争效益,全力以赴争当沿江炼化企业排头兵,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经营业绩创出历史新高。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公司“十三五”末、“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完成。实施管理创新,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构建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推进机制,管理效率、效果明显提升;深化内部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罐区、码头、港口业务集中管理顺利实施,“三供一业”移交平稳推进,太平湖宾馆成功实现品牌加盟。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深入,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企业好员工才会好”、“勤奋、严谨、务实、高效”等理念深入人心,职工队伍精气神显著提升,得到了集团公司、省市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因工作标准不高、管理不严不细不实造成的各类问题依然不少。特别是部分干部的思想观念转变滞后,危机感、紧迫感不够,难以适应企业从严管理、转型升级的形势需要。为此,公司要求大家利用这次学习班,认真盘点和分析2017年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通过研讨务虚、集思广益,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为实现安庆石化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吕亮功总经理强调,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当前公司正处于创新管理、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深入思考安庆石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推动企业发展,为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示范。吕亮功总经理最后就培训班纪律明确要求大家,珍惜机会,加快角色转换;尊重老师,尊重他人劳动;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在5天的培训过程当中,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总部相关部门、管理干部学院、上海经济管理学院等多名专家、教授授课,重点从领导艺术、沟通能力、创新思维、驾驭能力等方面,帮助大家开阔视野,启发思路,有所收获。

24日上午,公司领导吕亮功、李继炳、杨瑞林又专程参加了培训班务虚讨论会,吕亮功总经理作总结讲话,对大家通过集中培训所取得的收获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把培训班办成提高班,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管理能力,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提升素质,提高标准,带好队伍。

24日下午,培训班专门组织大家到皖南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吕亮功总经理同大家一起来到纪念广场,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墙和雕像,并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着鲜红党旗,吕亮功总经理和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信息来源: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