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奖!严海涛发现丙烯管线泄漏隐患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午,公司召开生产周例会,会议第一项议程就是表彰化工二部苯乙烯装置二班职工严海涛及时发现丙烯管线泄漏,经妥善处置,消除了一起重大生产安全隐患。公司奖励严海涛人民币1万元。



公司副总经理李继炳宣读了表彰决定。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为严海涛进行了颁奖。

11月30日凌晨2时20分,化工二部苯乙烯联合装置二班操作人员严海涛巡检到装置南侧马路边管廊架时,闻到附近有异味。虽然这里不属于苯乙烯联合装置的巡检范围,但他仍以高度警觉性,立即对周边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有一条管线隐蔽处正在冒着白烟。他立即向当班班长汇报,并一同到现场排查,最终确认是丙烯管线泄漏。经向公司总调和作业部值班人员汇报后,迅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由于发现及时,漏点得到妥善处置,消除了一起重大生产安全隐患,保证了装置的安全平稳生产。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公司上下大干四季度,争当排头兵,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时期,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是争创佳绩的根本保障。

公司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严海涛同志学习,学习严海涛高度负责、主动作为的主人翁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增强责任感、争创新业绩;学习严海涛勤业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学习严海涛严谨细致、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以身作则、追求卓越。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拉高工作标准,坚持细字当先、严字当头、实字当家,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按照“严之又严、吹毛求疵、铁面无私、六情不认”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环保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公司争创一流炼化企业做出贡献。

“这次获奖,我十分荣耀,同时也感到压力和动力。”严海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深感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企业创效的基石,不能有半点疏忽。我们每位员工都要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公司安全稳定生产,全力实现年底公司各项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