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转型发展炼油项目成功列入中国石化“十条龙”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2月14-15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中国石化2017年度“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会议,集团公司科技部主任谢在库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发表讲话,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吕亮功带队参加会议。会议总结检查了去年“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会议以来各项目的进展情况,研究确定了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入龙”、“出龙”等事宜。



安庆石化转型发展炼油项目“化工型炼厂关键技术及集成技术示范之一重质原料增产低碳烯烃和BTX关键技术”通过会议评审,成功列入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

攻关总体目标是以重油催化裂解(DCC)为核心技术实现重油生产低碳烯烃和芳烃的高效转化,并低成本生产清洁化高价值运输原料,缓解成品油市场销售压力,打造化工型炼厂示范企业。攻关项目时间为2017年12月入龙,2020年12月出龙。承担单位:组长单位为安庆分公司,参加单位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经济技术研究院。

会议强调该项目是探索中国石化炼油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为传统的燃料型炼厂向化工型炼厂转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打造化工型炼厂示范企业;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合力加快推进项目攻关,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转型发展炼油项目成功“入龙”标志着中石化总部对安庆石化前期工作的充分认可,将加快推动炼油产品结构调整和化工产业链延伸项目的实施进程。


信息来源: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