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生活区供气供水业务自动抄表系统分离移交协议签订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2月15日,安庆石化生活区供气业务、供水业务自动抄表系统分离移交协议签字仪式在安庆石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安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安庆石化党委副书记王华清,安庆市财政局(国资办)、住建委、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办、经开区菱北街道办,安庆石化深化社区改革发展及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组成员单位,改制单位亿和公司以及供气、供水业务接收单位安庆市煤气公司、安庆市供水集团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市住建委主持。



安庆石化供气业务和供水业务自动抄表系统分离移交工作始于2015年上半年,2016年12月13日,安庆石化分别与安庆市煤气公司、供水集团签订供气业务分离移交和供水业务自动抄表系统分离移交框架协议。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安庆石化始终按照“维修为主、改造为辅、技术合理、经济合算、运行可靠”的要求,与安庆市煤气公司、供水集团进行了30多轮的沟通磋商,就维修改造范围、标准和费用以及资产的划转等相关工作进行谈判;谈判期间积极向市住建委、国资办汇报,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调;并组织公司机动部、财务部、企管部、审计部、工程部、法律事务部对协议文本进行了会议联合审查;2017年9月两项业务分离移交可研报告和实施方案获得集团公司批复。

在安庆石化与安庆市煤气公司、安庆市供水集团签订协议后,移交双方代表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安庆石化行政事务中心在发言中感谢市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接收单位的沟通理解和通力合作,希望能用好资金、相互配合、文明施工。安庆市煤气公司、安庆市供水集团表示签字仪式代表着新的阶段到来,煤气公司、供水集团将按照合同约定,组织精干力量,尽早尽快、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让石化社区居民用上清洁能源,享受专业化服务,提高生活品质。

安庆市财政局(国资办)、住建委领导在会上对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时间节点、市政工程和社区管理移交的新政策等做了解读,希望移交企业积极主动,接收单位顾全大局,双方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把好事办好。

安庆石化党委副书记王华清代表安庆石化对两个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通报了安庆石化2017年生产经营情况,对通过厂市合作顺利完成退休职工养老金资格认证移交、信息通讯专网改造、生活区供电终端客户信息登记和表计换装等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市政府继续支持、相关部门加强合作,稳步推进物业、市政设施、学前教育、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等分离移交工作。对于供气、供水移交的后续工作,他要求安庆石化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造任务的艰巨性,广泛宣传、多方配合、强化监管、防控风险,确保施工平稳有序。

安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代表安庆市政府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接收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履行好分离移交的主体责任和接收责任,共同做好移交后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他充满感情地说:“分离移交是好事、难事、大事,意义十分重大,各单位、部门都不能算小帐。作为央企,安庆石化要想干大事、干成事,必须瘦身健体。地方政府就是要把安庆石化不该做、不能做、不便做的事接过来,安庆石化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