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程控交换及社区宽带网系统实现安全退役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元月2日,注定是信息中心尤其是电话站全体员工难以忘怀的日子,下午14:20分,信息中心主任在现场下达指令:“1240断电开始”, 监控班班长带领团队有条不紊地进行断电工作。10分钟后,1240程控交换机26个机架陆续下电成功,服役26年的1240程控交换系统完成了历史使命。同时,网络班也对服役15年的社区宽带系统实现关停。

这台超期服役且没有板卡配件的1240程控交换机退网消除了企业社区信息通讯系统运行的安全隐患。为了达到安全停运要求,各班组做好大量工作,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在计划断电之前,中心领导还多次深入机房和监控班技术人员共同查看板卡情况,提出“将工作再做细一点,再一次梳理有信号的板卡,确保做到万无一失”的高质量要求。监控班牵头对30多块板卡进行摸排,最终确认信号灯“闪烁”的原因,为断电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老的程控系统、宽带系统停运了,在全力做好近3000门软交换系统下的生产办公电话运维保障的基础上,释放出来的人力资源正在加快思想观念的转变,融入到企业如火如荼的智能工厂建设洪流中、融入到信息系统运维保障中、融入到基础设施队伍中。


信息来源: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