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化工型炼厂转型发展方案讨论会召开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元月4日-5日,由中国石化发展计划部组织的安庆石化化工型炼厂转型发展方案讨论会在公司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石化发展计划部张新民副主任主持会议,发展计划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经济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讨论。

吕亮功总经理代表公司向总部领导和专家来安庆石化帮助开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调研工作。公司副总经理李继炳和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经过充分讨论认为,安庆石化化工型炼厂转型发展项目符合中国石化发展总体战略,符合中国石化结构调整的总体要求,更符合安庆石化自身的高质量发展需求。会议原则同意安庆分公司以新建DCC装置为核心的炼油转化工方案总流程设置和后续化工产品方案,要求安庆石化与石科院、SEI共同配合,根据与会专家意见,结合“十条龙”攻关目标和安庆石化未来发展,完善项目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会前,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还冒雨前往“十条龙”攻关项目的建设规划区域、新区总控制室和炼油一部催化裂解装置现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信息来源: 
201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