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召开安庆石化党建考核总结讲评会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元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建第十三考核组在会议中心召开安庆石化党建考核总结讲评会,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督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何可亲临指导,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十三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刘晓华、杨瑞林和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十三组组长、上海石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莺代表考核组对两天半的考核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考核组首先充分肯定了安庆石化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考核组认为,2017年,安庆石化党委领导班子能够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对安庆石化提出的“打造效益好,可持续竞争力强的炼化一体化企业”要求,以“勤奋、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标准,从源头治企,从细节抓起,从短板补起,聚焦企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攻坚,优化创效,企业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全年累计盈利创历史新高,炼油业务累计利润总额、吨油利润排名在沿江企业前茅。公司党委围绕中心工作抓观念转变、抓从严管理,采取多种方式,强化职工教育,开展“转观念、抓优化、争效益”主题活动,基层党支部与三基工作相融的措施和方法,坚持挺纪在前,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持续开展劳模风采等典型宣传,激发了干劲,凝聚了力量,为公司的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安庆石化党委在“党建责任制落实、党委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基层党支部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党风廉洁建设、群团工作、保密工作”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



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督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何可主任结合考核组的反馈意见,从进一步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的角度,深刻剖析了国有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集团公司党组推进大抓基层党建的总体思路,对安庆石化党委进一步扎实深入地开展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系列制度规定、系统谋划和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司总经理吕亮功、党委书记成雷分别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考核组的考评意见,并表示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新进步,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结束安庆石化党建考核之后,考核组马不停蹄,立即驱车赶赴九江石化,开展下一站的考核。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