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HSSE管委会会议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月13日,公司召开2018年HSSE管委会会议,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李继炳、刘晓华、杨瑞林出席会议,公司副总师、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改制企业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产、机动、工程、安环四个分委会分别汇报了2017年专业安全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2017年,公司HSSE工作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实际,狠抓各级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和风险源头控制,以强化现场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预案修订、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安全生产态势稳中有进。会议同时指出,与先进企业相比,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仍然存在较大差距,本质安全没有得到有效解决,2017年没有得到总部安全先进单位。会议强调,2018年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及施工任务繁重,精细管理、从严管理要求将越来越高,HSSE工作计划要细、内容要实、要有针对性,坚持效果导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有效发展保驾护航。

吕亮功总经理在会上特别强调,各职能部门和作业部要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的责任,2018年要把从严管理延伸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每个角落,做到全覆盖。人教部要加大培训力度,整体提高全员安全环保意识。安全环保部做为牵头部门要肩负起担当的历史责任,其他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安全环保从严管理,没有商量的余地;各作业部要深入思考,管理好管辖区域,结合考虑公司的长远发展,配合主管单位和部门确保安全环保生产,不推诿扯皮;施工单位要与时俱进抓好安全施工作业管理,尽快调整状态和思想,跟上安庆石化的发展步伐。当前,省、市政府对安庆石化的发展高度关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把企业面貌整理好,按照市政标准打造花园式工厂,促进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力争2018年安庆石化的安全环保、设备管理工作跨入集团公司先进单位行列。


信息来源: 
201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