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水路航线开通一年出厂航煤近十万吨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月19日5点40分,远洋9202号油轮在储运部(港贮部区域)7号码头完成4500吨航煤装载后,驶往重庆港。至此,安庆石化航煤水路航线开通一年来,已累计出厂航煤9.55万吨,为公司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拓展外部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增加航煤水路出厂航线是公司去年提质增效的重要项目。自2017年2月开通以来,储运部(港贮部区域)认真执行《航煤质量控制方案》,加强与中航油驻厂代表的沟通,从进罐到装船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措施可行、责任到人、管控有力。他们严格按工艺操作规程,加强航煤过滤器检查,对水杂进行监控,对有异常情况的,及时进行排除。该部严把航煤长输管线流程置换关,在流程动改前,对指令进行重复双确认,加强付油过程中相关联罐的液位检查,防止造成物料互串。同时,他们还加强靠港油船的“六无”验仓和“六对”核查,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装船作业。

在加强质量监控的同时,该部还加强与港口、海事等部门的沟通,开辟航煤油轮到港手续办理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滞港时间,提高出厂效率。


信息来源: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