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8年度重点工作会议 吹响争创一流企业新征程的号角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月24日,公司召开2018年度重点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企业目前面临的矛盾、困难和挑战,研讨确定2018年公司重点工作,吹响了争创一流企业新征程的号角。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主持。公司领导成雷、李继炳、刘晓华、杨瑞林、王华清以及安全总监、副总师、安全副总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改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成绩不说跑不掉,问题不说不知道。今天的会,主要是暴露问题,制定对策,用数字说话。”会议刚一开始,吕亮功总经理就给会议确定了“问题导向、简洁高效”的总基调。

综合计划部、生产部、机动部等10个管理部门,炼油一部、炼油二部等8个基层单位和销售中心、检验计量中心等2个业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做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本着求真务实、力求实效的原则,通过大量数据为基准,深入剖析优化运营、深化改革、从严管理、转型发展、安全环保、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仔细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思考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从严管理”的措施和建议,积极为2018年开好头起好步、推进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公司领导刘晓华、杨瑞林、王华清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做了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成雷结合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公司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是一项严肃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不能将参加会议、汇报工作作为例行任务,搞形式主义,对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要抓紧时间、抓住重点、抓好落实。他强调,2018年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重点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在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克服小富即安的自满情绪,树立建设一流企业的信心决心。二是进一步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解决矛盾集中、过程复杂的问题上,要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下大气力抓好“五大纪律”的执行,落实从严管理的要求。

吕亮功总经理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就是吹响2018年工作新征程的号角。2017年,安庆石化在集团公司党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争当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示范”的目标,以“优化创效年”为主题,转变观念,从严管理,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当沿江企业排头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不能因此裹步不前,要时刻有危机感,紧迫感,尤其要看到我们的工作中依然存在很大的差距和很多的问题,必须切实采取措施,抓紧迎头赶上。

吕亮功总经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要有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干工作要充满激情和正能量,敢作为、敢担当。做任何工作,压力与动力,困难与挑战都是并存的。安庆石化要转型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首先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在前,行动在前,带动职工一起干。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落到安庆石化,企业能不能转型发展、职工满不满意才是评价我们工作的标准。

吕亮功总经理强调,2018年,各项工作要更加精细,从严管理要更加严格。2017年的工作实践证明,从严管理能给我们带来声誉和效益,企业效益好了,总部和地方政府都更加重视了,员工的收入也得到了提高。从一定意义上说,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就是福利。

吕亮功总经理还特别指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就是要让企业长久生存。争创一流,打造百年老店,就是要不断去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一个企业长久发展,必须做出特色。2018年,中层干部一定要发挥好承上启上,上传下达的作用。经济责任制考核要加大对职能部门的考核,督促职能部门发挥作用。


信息来源: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