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公司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月25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清主持召开公司纪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公司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吹响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号角,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方向清晰,对2018年纪律检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画出了清晰的“施工图”。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清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后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不忘初心,重整行装,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监督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坚定、廉洁自律、担当有为、忠于职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融入中心,助力转型,把作风建设抓细抓深。2018年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对转型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要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现象,推动形成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