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六届五次党委扩大会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2月6日,公司召开六届五次党委扩大会议,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传达了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石化2018年炼油、化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审议了公司党委书记成雷代表公司党委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 为建设一流炼化企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征求了公司党委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十一届五次职代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号召全厂上下,站在新的起点上,紧扣新要求,奋进新时代,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为推进安庆石化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炼化企业而努力奋斗。


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李继炳、刘晓华、杨瑞林、王华清,公司纪委委员,安全总监、公司副总师、安全副总监;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公司管委会中的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公司总经理吕亮功指出,1月29日至30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发展,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奋力谱写石化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戴厚良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集团公司重组20周年。站在关键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念;把握变革大势,顺应发展要求;直面主要矛盾,认清发展方位;统筹当前长远,打造世界一流。

公司党委书记成雷在党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安庆石化认真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凝气聚神强基础,严细实恒抓落实。公司实现盈利18.51亿元,炼油利润总额、吨油利润双双实现沿江中上游企业排头兵;化工业务提前1年实现扭亏脱困目标,资产业务继续保持盈利局面;转型发展方案列入中国石化“十条龙”之一科技攻关项目,开启了安庆石化建设一流炼化企业的新征程。

2017年,公司党委工作主要成绩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发挥企业党建工作的优势;三是突出转变观念,破解制约发展的思想桎梏;四是强化关键少数,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落实"两个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落实依靠方针,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018年,公司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聚焦主业打造一流,为安庆石化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2018年,公司党委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不断强化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骨干队伍;四是全方位加强企业基层组织建设;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华清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党委扩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