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2月22日,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成雷主持会议。集团公司人事部主任余夕志和集团公司人事部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公司领导吕亮功、李继炳、刘晓华、杨瑞林、王华清参加了会议,公司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本次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为开好2017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会前,公司党委采取座谈会、访谈和书面征集等方式,征求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谈心谈话,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成雷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摆问题、找原因、明任务、定措施,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逐人进行批评帮助。自我批评联系实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对待批评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虚心接受,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

集团公司人事部主任余夕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讲评。他说,这次会议是思想上的又一次对标提升、作风上的又一次集中检阅、党内政治生活的又一次严格锻炼,展现了新气象、新面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希望,安庆石化联系实际认真研究具体举措,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让十九大精神在安庆石化落实落地;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精神,着力抓好《直属单位党委工作规则》等制度的落实,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和运行,把化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遇到的突出矛盾,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以建设一流企业为引领,努力把安庆石化建设成拥有“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品牌、一流装备、一流竞争力”的示范企业。

成雷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定具体的整改清单和任务书,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督查督办,实行销号管理,一项一项地抓,一件一件地改,推进民主生活会不断取得实效。要按照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素质,维护班子团结,强化作风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加强廉洁自律,不断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建强引领企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团队,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弘扬“求实创新、事争第一”的排头兵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安庆石化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炼化企业。


信息来源: 
201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