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部署当前安全工作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15日,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传达集团公司内部明电和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公司领导成雷、杨瑞林、王华清,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改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成雷主持。公司安全环保部和机动部分别通报了相关企业事故情况和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通报的相关企业的事故发生在全国“两会”期间,给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造成了恶劣影响,教训十分深刻。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此为切入点,全面加强从严管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有针对性地做好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生产部总牵头,按照总部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防控,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系统地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点设备、大机组的监护和维护,强化大机组异常现象和报警管理,保障设备良好的运行工况。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完善应急预案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从严执行操作规程,杜绝违规操作事件和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严肃组织纪律和劳动纪律,加强特殊时期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全力保障“两会”期间企业安全平稳生产。改制单位要结合实际,传达专题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


信息来源: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