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来公司采访环保综合治理工作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14日,新华社安徽分社记者董雪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公司采访环保综合治理工作。

公司党群工作处、安全环保部及水务部相关领导和人员陪同采访全过程。

当天下午,新华社记者先后来到水务部污水处理场操作室、污水生化处理池和炼油新区生态鱼池、主操作室等地,实地参观了解安庆石化污水治理情况,听取固体危险废物和大气污染治理等介绍,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仅在2017年,安庆石化就投资近3亿元持续进行大气、水、固体废物等综合治理,污染物排放量下降明显。其中就污水这一块,污水总排口COD平均排放浓度由之前70.7mg/L降至40mg/L,氨氮由4.6mg/L降至1mg/L以下,总氮从平均40mg/L降至20mg/L,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新标准的要求。

据悉,为进一步掌握了解长江中下游企业在污染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持续开展好环境保护,此次新华社向安徽、江苏、浙江等多省份派出了记者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信息来源: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