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监察法》 企地共建“防火墙” 安庆石化与属地纪委监委座谈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20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公布施行日,安庆石化纪委监察部和安庆市纪委监委在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企地双方就抓好《监察法》贯彻执行、进一步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更好推进企地双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共识。安庆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清,安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宜宏出席会议。


加大学习贯彻力度,拧成“一股绳”。《监察法》明确规定,监察机关按照管理权限对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监察。作为坐落在安庆市的中央企业,安庆石化的管理人员也属于市纪委监委的监察范围。在具体工作中,企地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对《监察法》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力度,凝聚合力,开展工作既要遵守《监察法》,又要符合企地双方实际;工作中既要加强协调配合、瞄准共同目标,又要符合各自定位、发挥各自优势。企地双方拧成“一股绳”,各负其责共同落实好对安庆石化全体管理人员的监察监督监管责任。

加大联系沟通力度,落实“全覆盖”。市纪委监委建立与安庆石化纪委监察部联系沟通机制,参加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不定期对安庆石化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检查督导,同时发挥自身获取信息渠道多、掌握信息量大的优势,及时向公司通报干部职工受到治安处罚等违法违纪信息、移交相关人员问题线索,便于公司及时进行后续处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司员工监察全覆盖。公司纪委监察部积极配合做好市纪委监委指派的有关工作,同时学习贯彻好集团公司监督执纪工作办法以及即将修订的职工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修订《安庆石化职工违纪违规行为处分实施细则》,进一步将监督监察的范围延伸到最基层,实现全员“全覆盖”。

加大协调统筹力度,构建“防火墙”。市纪委监委将安庆石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到全市工作的总布局,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纳入到全市“总盘子”一并统筹实施。安庆石化着力引进市纪委监委的教育、司法资源,抓好党风廉洁教育和普法教育等工作,筑牢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同时落实好集团公司《监督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安庆石化监督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不断深化企业内部监督体制改革,全面启动企业两级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运行,推动形成公司党委统一领导、班子决策科学、监督委员会监督有力的公司治理机制,使地方监督、党内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法律监督、内控监督、职工民主监督等相互促进,构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公司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和市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信息来源: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