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暨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22日,公司召开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探索完善大监督格局,努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为安庆石化全面可持续发展、打造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李继炳、刘晓华、杨瑞林、王华清,全体处级领导人员,各单位综合组组长、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洁建设监督员等有关人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安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宜宏出席会议,并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清做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 为安庆石化建设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华清指出,2017年,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安徽省委、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纪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王华清强调,2018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大监督格局,统筹监督资源,强化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住纪律建设这个保证,发挥治本溯源作用;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越往后执纪越严;抓住体制改革这个契机,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抓住执纪问责这个主业,严肃查处违纪违规;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打造过硬纪律部队。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成雷做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讲话。成雷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四种形态”实践运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安庆石化创盈利新高、争当排头兵、开启建设一流企业新征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取得了新成效。

成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必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新部署,努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考量和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营造新气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担负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职责。 

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主持会议。吕亮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吕亮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把讲政治作为最基本和第一位的要求,贯穿党性锻炼、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履行“一岗双责”上,体现在坚决落实公司党政班子决策部署上,要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改进作风勇担当。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和新要求,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把严实深细的作风树起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聚精会神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智慧聚集到工作上来,聚精会神、不折不扣抓落实。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成雷、纪委书记王华清分别与化工一部、化工二部、腈纶部、热电部、行政事务中心、华成公司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安庆石化2018年度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后,公司党委书记成雷主持召开了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化工一部、化工二部、腈纶部、储运部、物资采购中心党总支书记先后述职,公司领导成雷、吕亮功、王华清进行现场点评,公司领导、副总师、党群部门负责人对五位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信息来源: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