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向着建设一流企业的目标砥砺前行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今天(7月12日)是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纪念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庆祝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大会。


 


35年来,中国石化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始终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不断探索和奋斗,逐渐把石油和化学工业建成了国家强大的支柱产业,推动公司跃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三位,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中下游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35年来的发展壮大,是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生动缩影,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一系列方针政策落地见效的生动展示。

为纪念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今天(7月12日),中国石化报推出了纪念专刊。

安庆石化作为中国石化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石化报用一个版面,图文并茂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安庆石化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安徽日报也用一个版面集中刊发了中国石化驻皖企业在安徽为“皖”美生活“加油”的报道。


 


文章指出,作为安徽省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安庆石化经过建厂40多年的改革发展,现已成为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税费超100亿元的特大型石油、化工、化纤、热电联合企业。

建厂以来,安庆石化累计加工原料油超过1.41亿吨,累计生产尿素1391万吨、各类油品8671万吨,较好地满足了安徽省及周边地区的市场需求和经济发展需要。累计上交利税已经超过790亿元,相当于可建设60个安庆长江大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7月12日的《中国石化报》刊发了题为《安庆石化向着建设一流企业的目标砥砺前行》文章,文章从“深入提质增效,企业效益不断提升;落实责任担当,企业美誉度不断提高;强化企业党建,员工凝聚力不断增强”等方面报道安庆石化建厂以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安庆石化以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城市型炼化企业典范和中国石化炼油企业转型发展示范为路径,提出建设一流企业的奋斗目标,迈出由燃料型向化工型炼厂转型升级的步伐。



7月12日的《安徽日报》刊发了题为《为“皖”美生活“加油”》的文章,文章从“提质增效,助力经济发展;绿色低碳,加强生态保护;勇于担当,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地方,合作共赢发展”等四个方面展示了安庆石化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致力于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今天的《中国石化报》和《安徽日报》将陆续发放到各单位,请广大员工认真学习。


信息来源: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