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8月18日修订,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颁布后,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公司党委下发通知,通过党群工作例会布置安排,要求各直属党组织、机关各部门党支部(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全文,全面领会新修订《条例》精神内涵,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变化、新要求。同时第一时间订购《条例》发放至全体党员,供党员学习。

公司纪委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8月27日、9月7日,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员全文学习新《条例》142条内容,详细解读7个修改要点,11条新增内容和65条修改内容及整合的2条内容。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业务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本次新修订的《条例》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行为制定了更精确的“标尺”,新时代管党治党有了更强大的“武器”。公司各级党组织相继开展学习宣贯,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条例》的深刻意义,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加快安庆石化建设一流企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信息来源: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