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签订任务

10月26日上午,安庆石化学前教育(幼儿园大湖分园)移交签字仪式在安庆石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安庆石化继完成社区供气、供水、供电、物业管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信息通讯、退休职工养老金资格认证、学前教育(幼儿园菱北分园)等正式协议签订工作的又一项移交协议,至此,安庆石化已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三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签订工作任务。安庆石化党委书记成雷到会并讲话。


大湖幼儿园始建于1984年,是安徽省级一类园,地处安庆石化大湖生活区内,建筑面积 3400 平方米,占地面积6700平方米,具备开办15个教学班的规模。创建34年来,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服务,为企业职工和周边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幼儿教育,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推进移交工作的顺利进行,安庆石化行政事务中心组织文件学习、政策宣讲、谈心谈话、赴外调研、方案谋划等,2018年3月启动与市政府、大观区的沟通协商机制。大观区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坐镇指挥协调,教育局具体落实,多次到现场察看对接,确保移交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签字仪式由安庆石化企业管理处处长主持,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政府区长潘功发在会上首先介绍了大观区学前教育资源分布情况,对石化大湖幼儿园的移交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石化大湖幼儿园的加入,壮大了大观区学前教育的实力,缓解了大观区学前优质、公办资源不足的矛盾;大观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化大湖幼儿园的发展,充分发挥石化大湖幼儿园安徽省一类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请安庆石化继续关心支持石化大湖幼儿园的发展,加强联系,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使大湖幼儿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

安庆石化党委书记成雷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安庆石化“三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项目中很多都涉及到大观区,其中部分物业管理、市政、学前教育等是直接移交给大观区的,可以说,没有大观区的大力支持,安庆石化分离移交工作就没有这么顺利,这是大观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大观区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幼儿园移交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事关千家万户;协议签订后,双方还要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资产划拨、业务接转、职能移交和人员安排等,确保移交工作的平稳有序。

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力,大观区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等单位的领导;安庆石化企管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设备工程处、行政事务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信息来源: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