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顺利通过诚信计量示范单位(AAA)现场评审



11月16日,省质监局对安庆石化诚信计量示范单位(AAA)申请进行现场评审。经过资料审核、现场检验等一系列过程,专家组对安庆石化的诚信计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安庆石化一次性通过现场评审。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安庆石化一直秉承诚信计量的原则,积极推进诚信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随着公司在生产、经营、产品质量以及节能降耗等各方面积极推行诚信计量,公司计量管理水平和诚信经营意识不断提高。

2016年,安庆石化荣获了安徽省诚信计量示范单位(AA)称号。按照公司要求,检验计量中心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着手,推动诚信计量要求在企业管理中落地生根。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和内控要求,从技术进步和管理精准化两方面,在原料进厂、装置生产、产品出厂、售后服务等环节追求计量的准确性和服务的优质化,有效防范计量风险。

在管输原油交接中,公司积极采用SMITH刮板流量计交接,每月对刮板流量计系数进行检定,确保了管输原油进厂的数据准确可靠;定期对定量包装商品进行抽检,确保外销产品“质优量足”;积极优化工艺控制,强化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保证计量设备的准确性;在处理计量争议过程中,通过积极与客户进行良好沟通、邀请客户参观流量仪表检定/校准流程等一系列手段来消除用户对计量器具的疑虑,真正做到让客户“买得放心,用得顺心”。

在日常计量工作中,检验计量中心坚持“计量工作产品就是计量数据”的原则,从培养员工诚信计量理念入手,加强诚信计量文化建设,不断提高计量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2018年元月,安徽省创建工业计量示范单位的经验交流会在安庆石化举办,全省17个市、县质监局以及省内26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安庆石化的诚信计量文化建设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和肯定。

此次诚信计量示范单位(AAA)现场评审的通过,对安庆石化而言,是动力也是鼓舞。检验计量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强化诚信计量管理工作,始终以企业的生产、经营为目标,严把效益检测的“铁门槛”,为公司打造一流企业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


信息来源: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