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被评定为中国石化法治建设A级企业

近日,集团公司发文公布了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工作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安庆石化被评定为法治建设A级企业,以总分126.9分的成绩,在全系统134家受检单位中位居第八。

自2014年以来,安庆石化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企的工作要求,按照“防范风险、维护权益、创造价值、提升形象”的工作思路,克服困难,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努力工作,在诉讼维权、风险防控、合同管理、法治教育、企业信用维护、“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合法性论证等方面有效发挥了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

2018年6月至9月,集团公司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法律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法治建设及法治工作督导检查。检查共涉及33个考评项目、53个考评点,满分为130分。

 

 

 

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要求,作为受检单位之一,在公司总法律顾问的指导下,安庆石化认真对照检查条款,开展自查自纠,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2018年8月13日接受了以集团公司法律部主任杜江波为检查组组长的专项检查。

通过企业自查、总部集中检查,最终按A、B、C、D四类进行考评。根据检查通报,在此次受检的134家单位中,A级企业共有71家,B级企业共有50家,C级企业共有13家,无D级企业。安庆石化被评定为中国石化法治建设A级企业,得分位居全系统第八位。

信息来源: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