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地球 绿企行动


45座城市65家企业同时开门迎客

爱护地球 绿企行动

4月22日,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近3000名公众入厂参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SINOPEC

1

启动仪式

安庆石化站

本期举办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安庆石化站)活动,既是中国石化在45座城市65家企业举行的联合行动,也是安庆石化公司与安庆市环保联合会以“世界地球日”活动为契机,共同举办的“爱护地球、绿企行动”环保专题公众开放日。

当天上午,安庆市环保联合会、社会各界精英、高校学生以及省市媒体记者共70余人参加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安庆石化站的活动。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上,来宾们观看了中国石化2019年宣传片,和公众开放日形象大使油迪一起感受Sinopec Open Day神曲的动感活力。

2

现场参观

第一站:8828码头

智慧大巴载着客人们,首先来到安庆石化公司危化品码头。

在摆放的四块展板前,现场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8828码头建设过程、安庆石化公司在解决穿城而过管线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目前新危化品码头已正式启用,城中心的油品传输管线即将进行全部拆除。

“我们的先进雷达系统可以实时探测周围船只情况,从而保证趸船操作平台的安全”,在趸船控制室中,负责人向大家介绍着。

在这个沿江企业中最大码头前,大家兴奋的和形象大使油迪一起合影。

第二站:危废临时储存库

在安庆石化公司投资近600万元建设的危废临时储存库房,来宾们认真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介绍。

安庆石化公司危废临时储存库全部采用最先进的环保设施,安装了先进的通风系统以及实时气体分析检测系统。

“这是我们的洗眼器和冲洗器,这些冲洗过的水我们也不让它直接排放,而是放到污水收集罐中,并定时集中送入污水处理场进行处理,最大限度保证零污染”,现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到。

第三站:新区生态池

“这是我们员工从出水口采集的水样,经过多道先进的水处理工艺,排放的污水指标已经远远的低于国家标准”。

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安庆石化公司采用的西门子污水处理工艺,外排污水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为周边水质完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利用处理后的污水建立的生态鱼池,既为厂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也同时承担着厂区环保生态监测员的重任。

第四站:新区中心控制室

在最后一站——炼油新区中心控制室,公司安全环保处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石化“绿色企业创建计划”,以及安庆石化公司在“绿色企业创建行动”中针对“一方案、两清单”的落实情况。

中国石化“绿色企业创建计划”以2023年全面建成“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为目标,提出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六大计划和保障措施。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产业链绿色企业创建行动。

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于2018年11月正式发布了创建绿色企业行动实施方案,并以2020年实现绿色企业创建为目标,开展了“绿色企业创建行动”,核心内容主要分成环保项目和节能节水项目。

环保项目类别涉及废水治理、废气治理、VOC治理、固废治理、噪声治理、风险防控等方面,计划总投资151469.57万元。目前已完成46项,投资30019万元,其余正在推进中。节能节水项目类别涉及技术节能、结构节能、合同能源、循环经济、重点工程等方面,计划总投资9384万元。目前已完成12项,投资4076万元,其余正在推进中。

3

交流感言

通过现场亲身体验,安徽日报记者洪放感慨到:我能感受到8828管廊迁建工程,带给我们安庆市民的安全感,也能体会到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企业责任感。

两次参加公众开放日的王蓉说,感谢安庆石化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了解中国石化,了解你们的付出,消除了很多误解。

安庆市环保联合会主席潘炳应表示,通过参加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的活动,使社会公众了解、参与、支持企业环保工作,共同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的城市天变得更蓝、水更绿,城市更美。

留言板上令人感动的话语……

“讲解员说的有趣、生动,气氛很活跃,参观了以后,对贵公司的环保行动有了一定了解并非常的推崇,真的很好!

“在参观中,每个单位都展现出极大诚意,精心设计线路和内容,让我们在参观中感受环保治理的力度,了解到优美环境离不开这些环保设施的贡献,从而增强了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的自觉。”

“非常开心的一天,了解到了许多不知道的事,涨知识!可爱的公仔非常奈斯,中石化越来越好!‘4.22 爱护地球,绿色发展’“

两个半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来宾们都感觉到意犹未尽,在装置前合影留念,并表示下次还要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大门永远向您敞开

欢迎您来参加

Tips: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活动,于1970年在美国发起,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使其成为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在每年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编辑:张勇

审核:李胜利


信息来源: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