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产出国六标准98号车用汽油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4月27日,继国六标准98号乙醇汽油产出并顺利出厂后,安庆石化又成功调和出国六标准98号车用汽油,此举标志着安庆石化产品质量升级又迈上新台阶。

98号车用汽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高两低”: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汽油中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降低。制约安庆石化产出98号车用汽油的因素包括汽油中的芳烃含量、辛烷值、馏沉50%馏出温度等关键技术指标的控制。

4月初,公司生产计划处副处长阮晓庆积极组织检验计量中心、储运部等相关部门分析现状,找出制约国六标准98号车用汽油的主客观因素,部署生产国六标准98号车用汽油工作。生产计划处工程师王益民、检验计量中心技师江晓东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针对公司现有组分油情况,认真落实确定调和预案,并在实验室开展项目攻关及试验工作,进行优化调合验证,得到可靠的调和方案。同时,储运部结合现有调合系统情况,考虑排除一切影响因素,编制相应的工艺流程。

生产计划处经过精心准备,组织好了对各组分油的备料、流程确定,于4月25日11时开始调和,至4月26日凌晨1时结束,经检验计量中心取样分析报告,各项指标都能满足内控要求,仅仅两天不到的时间,就顺利产出了3014吨国六标准98号车用汽油。


信息来源: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