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好人“李记”爱心基金成立暨捐款仪式

4月30日上午,公司举行好人“李记”爱心基金成立暨捐款仪式,公司领导刘晓华、成雷、周琼、张业金、宫超、滕升光,“李记”家属代表,部分改制企业、公司各直属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公司总经理刘晓华主持好人“李记”爱心基金成立暨捐款仪式。


首先由“李记”家属代表——许惠春老人的3个儿子向捐款箱投入老人1998年一笔没有捐出的款项(本金合计利息3549.63元)。据了解,这笔当时以定活两便存单形式捐给总厂工会的3000元救灾款,由于存单人“李记”为非真实姓名,一直无法取出,近期好人“李记”事迹曝光以后,才在政府及公证处、银行的多方协调下取出。


仪式上,公司领导,安徽盈创、亿和、庆达、实华、万纬等改制单位代表,公司15个直属党组织代表先后向捐款箱投入善款。据了解,经公司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公司以及相关改制单位职工就自发捐款达538521.63元。


成雷书记在仪式上指出,成立“好人‘李记’爱心基金”,并发动全体干部员工自发自愿捐款,是对许惠春老人“凡人善举”的学习和致敬,也是对好人“李记”精神品格的发扬和传承。


成雷书记强调,在我们身边从来就不缺少“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特色企业文化,就是要不断挖掘并培育这种已经融入员工灵魂深处、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背后的“向上向善”的宝贵精神力量,推动企业向着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迈进。


成雷书记最后要求,公司工会要尽快完善基金管理办法,通过严格管理和规范运作,用好这笔基金,发挥更大作用,以此为示范,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学着做善事,传承爱心,弘扬美德。


信息来源: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