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6月15日上午,安庆石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含近3年退出现职的公司领导),全体处级领导人员,专家、部分职工代表(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宫武,以及巡回指导组成员赵宝杰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安庆石化党委书记成雷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了专题部署。    



  一是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结合中国石化和安庆石化实际,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深刻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二是紧紧围绕目标要求,确保达到预期效果。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5句话目标,坚持把生产检修的现场和改革发展的一线,作为培育党员干部知责、尽责、担责的“主战场”和“大课堂”,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持续不断的实践锻炼,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三是细化四项重点措施,做好结合优化统筹。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认真做好结合、优化、统筹的文章,既要做到精准高效,也要做到稳步推进,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四是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促进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兼顾”,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最后,他号召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强根魂、壮筋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努力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庆石化改革发展新篇章。

   

  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宫武同志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安庆石化党委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做的前期工作,进一步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职责,并就下一步工作落实,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牢牢把握 “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4项重点措施,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集团 集团公司党组安排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作风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真正树立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的导向,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公司总经理刘晓华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加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汇聚起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二要紧扣目标要求,做到有的放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始终。要统筹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视问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上级要求,严防消极对待、难以触及灵魂;整改落实要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销项管理,并通过整改促进制度完善,提升管理水平。三要结合岗位实际、确保取得实效。把主题教育和公司职代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和锤炼党员干部过硬的作风结合起来,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作风,凝聚焕发上下一心的强大力量,更好地推动安庆石化全面可持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安庆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时间为6个月。第一批次为公司党委、公司机关,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次为各直属党组织,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具体到每个单位和部门,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信息来源: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