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学习“典型”守住初心

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在央视展播,安庆石化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收看展播视频。当安庆石化好人“李记”的故事出现在电视画面时,熟悉的镜头面前,大家还是掩饰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

6月25日,经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等主要中央媒体集中公示了5类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及事迹,来自安庆石化的好人“李记”入围。

“石化大湖春意浓,杨柳依依拂文明,揭开李记真面目,桃李纷芳大爱情……”6月22日下午,安庆石化老年木兰拳协会牵头作词谱曲的黄梅歌——学习“李记”许惠春,首次走进大湖生活区,深情的传唱引起社区居民阵阵喝彩。

5月以来,以“弘扬家庭美德、献礼七十华诞”为主题的安庆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百场巡讲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妇联、安庆石化公司主办。安庆石化职工薛郡在巡讲活动中讲叙了温暖整座安庆城的“李记”故事,让人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感受到优良家风的传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安庆石化为了将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身边的事、身边人为落脚点,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作风,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强根魂、壮筋骨,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黄梅小曲、暖心的演讲、央视的展播,一次又一次触动着职工们心灵。一位职工说:“我们安庆石化好员工‘李记’一辈子甘守清贫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这种精神就代表着石油石化工人的初心,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

“我们看到很多像好人‘李记’一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无私奉献的平民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不懈奋斗诠释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让我们更深刻地领会到初心的力量!” 安庆石化职工纷纷表示。


信息来源: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