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7月8日上午,公司举行生产指挥中心启用仪式。公司领导刘晓华、成雷、周琼、张业金、宫超出席启用仪式,公司生产计划处、安全环保处、党群工作处、信息中心、消保中心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了启用仪式。







公司总经理刘晓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班子,向为生产指挥中心改造投用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投用后的生产指挥中心相当于安庆石化生产运营的“大脑”,希望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好该系统的强大功能,进一步提升调度指挥运行的质量和效率,切实发挥好“指挥、协调、参谋、服务”的作用,努力为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改革发展、员工幸福、区域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刘晓华总经理一行还参观了总调度室、应急会议室、消保室、调度会议室等场所。





生产指挥中心建设体现了总部对企业的支持,凝聚了公司各级生产和信息专业人员的智慧。系统运用了智能工厂理念,新建了工业4G LTE网络,通过融合通讯将调度电话、办公电话、集群对讲、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进行了综合集成,建设了计划管理、生产调度、异常监管、可视化调度等4个业务模块,实现了对安庆石化各类生产、安全、环保、质量的信息集中管理、实时监控、综合分析,为生产指挥提供了一个立体、直观、集中、迅捷的信息化平台。



据悉,公司指挥中心采用的基于融合通信技术的生产调度和应急指挥平台目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的5G+虚拟现实技术在中石化企业中更是首次应用。 


信息来源: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