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行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

7月16日上午,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总部举行。公司领导刘晓华、成雷、张业金、滕升光,处级以上干部及员工代表等在安庆石化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集团公司的6名报告团成员用切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陈俊武坚守初心使命、科技报国七十载的感人事迹。中国石化第三期催化裂化高级研修班学员、公司副总经理宫超作为报告团成员之一在会上回顾了与陈俊武院士接触过程中的感人细节故事以及陈院士退休之后授业解惑、培育英才的历程。

报告会以电视专题片《陈俊武》开场,将这位科学家的奋斗人生娓娓道来,92岁的陈俊武院士还通过视频发表了感言。

此次报告会也是集团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先进典型的感召和引领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推进实施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

视频报告会结束以后,成雷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充分认识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刻内涵,把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 
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