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8月10日,安庆石化召开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贯彻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总结1-7月份工作,深刻剖析问题,深入研判形势,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奋进姿态,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赵宝杰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人员以及安庆石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晓华同志传达了集团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并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凝神聚力抓落实,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题,做了2019年公司年中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今年前7个月的工作。1-7月份,公司生产经营态势良好,安全环保总体受控,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降本减费取得实效,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党建质量有力提升。特别是在“做实基层一线、坚持从严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夯实政治担当”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新的进步。



报告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安全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二是非计划停工仍未杜绝;三是部分指标及专业排名落后;四是作风建设亟需加强。

报告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年后五个月的主要工作:一是聚力安全环保,筑牢HSSE工作根基;二是聚力优化创效,坚决打赢保效攻坚战;三是聚力检修改造,确保实现“四好一成功”;四是聚力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五是聚力人才强企,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六是聚力优势转化,实现同频共振两促进。

刘晓华同志强调,今年是公司爬坡过坎、攻坚啃硬的窗口期,是查找问题、补强短板的关键期。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苦干实干,才能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成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两个重要讲话原文,并以《坚守初心、不负使命,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为题,对下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成雷同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戴厚良同志在主题教育研讨班全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明确措施,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准确把握“坚持问题导向,打开工作局面”“增强忧患意识,实现行稳致远”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检视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工作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石油石化行业的要求和期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服从集团公司工作部署中推进工作。三要以“严细实”作风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及时跟进学”同步推进、递进深化,坚持“调研并重,解难题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坚持“自上而下,由下而上”检视整改问题。围绕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检修改造等艰巨任务,做好结合、优化、统筹的文章,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协调到位”。

会议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开展了调研成果交流。



周琼同志以《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忠诚担当,推进公司降本减费上台阶,提升基层管理能力》为主题作了交流。她指出,要充分认识降本减费的重要意义,从炼油、化工、资产、管理等板块分析差距,把握降本减费的方向及重点;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落实降本减费措施;基层作业部的领导班子要切实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安全环保责任,确保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安全环保正点完成。

 



张业金同志以《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打好检修改造攻坚战,提升设备工程管理水平》为主题作了交流。他指出,要着力从做好检修改造准备,加强全过程管理,推进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方面,齐抓共管,落实责任,打好检修改造攻坚战。要着力从统一思想,分阶段实现设备工程管理提升目标;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着力从持续、深入、有效开展设备工程管理提升的工作思路上找差距,凝心聚力,精益求精,提升设备工程管理水平。

 



宫超同志以《坚守初心,转观念、稳生产、促优化,全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找差距、抓落实,全力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为主题作了交流。他指出,在优化创效上,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的“总开关”,时刻念好安稳生产的“紧箍咒”,紧紧牵住效益优化的“牛鼻子”,不断提升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在加强绿色企业创建工作上,要增强全员创建意识,加大现场环境面貌整治,开好开稳环保装置,推进环保隐患治理项目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滕升光同志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有效传递压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为主题作了交流。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安全环保、优化运行、检修改造三大任务和管理创新、转型升级、人才强企、优势转化四大提升,进一步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履职尽责有态度、鼓舞士气有热度、服务职工有温度、解决问题有力度”,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安庆石化全面可持续发展、建设一流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滕升光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生产计划处、设备工程处、安全环保处、机关党委、炼油一部、化工二部、热电部,就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