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召开“学典型、守初心、担使命”交流座谈会

8月16日下午,总厂党委召开“学典型、守初心、担使命”交流座谈会,把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并与学习龚荣庭等身边典型有机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促提升,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总厂党委书记成雷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滕升光主持会议。党群部门、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一线主操、班长、技师、技术员、区域主管等方面代表,以及安庆石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陈俊武》专题片和龚荣庭事迹视频,交流了学习体会。







成雷同志谈了学习陈俊武的体会和龚荣庭在丙烯腈装置原始开车阶段稳定生产的事迹。他结合学习先进典型,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调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刻内涵,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实现新提升。二要坚持典型引路,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把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和安庆石化劳模、十佳优秀班长等先进典型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言,担当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三要焕发奋斗激情,全力推进转型发展。要把学习先进典型所激发出的斗志、开展主题教育所形成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四要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五要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推进安庆石化全面可持续发展。

成雷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各自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滕升光同志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运用典型引路,树起正确导向,立起身边榜样,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动员全体员工践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把深入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安全环保、优化运行、检修改造三大任务,实现管理创新、转型升级、人才强企、优势转化四大提升,为打造一流企业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单位、各部门在开展学习陈俊武、学习龚荣庭等先进典型中,把学的成效体现在实践中,体现到广大党员、员工的岗位工作中。在交流座谈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感受和努力方向。




化工二部丙烯腈装置首席技师龚荣庭表示,要把陈俊武院士身上体现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珍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矢志敬业奉献,勇于创新创造,担当起自己的职责,不斤斤计较利益得失,努力做一个优秀的石化人。




炼油一部催化裂化区域主操李江南表示,要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在岗位上盯好表、巡好检,及时发现事故隐患令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为装置的安全平稳生产做贡献。




热电部炉尘区域副主管李彪表示,要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管理能力,牢记使命,认真负责、优质高效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安庆石化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担起责任,接好企业发展的接力棒。




化工一部合成净化区域工艺管理员黄志雄表示,要做好技术工作,解决生产难题,爱岗敬业,扎根一线,敢打拼、能吃苦,不图名利、严于律己,在生产管理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化工二部Ⅰ套丙烯腈装置运行班班长吕军表示,要把厂兴我兴厂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贯彻到每一次的操作中。要敢担当、勇担当、会担当,把自己作为推动企业前进的千万动力源之一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对企业最大的回馈。




发展规划处规划技术科副科长石李明表示,要发扬苦干实干的敬业精神,“不要问公司能为你做些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公司做些什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规划管理工作,加强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设计协调,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信息来源: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