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连续“夜战”实现2.8公里沿江西路段拆除完毕

“最后两根管线安全落地!”8月24日零点38分,经过两晚连续“夜战”,8828项目2.8公里管廊沿江西路段拆除完毕,这也标志着2.8公里管廊带实现全部拆除。


公司总经理刘晓华在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据悉,2.8公里沿江西路段共有8根长约50米的油气管管廊跨线,其位于人流车流密集的交通要道,拆除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安全高效拆除,安庆石化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与施工单位十四化建几易其稿确定了严谨科学的施工拆除方案。大家将管线分成三段进行拆除,先拆辅路再拆主路管线,同时,为了避免影响白天交通,降低安全风险,采取夜间拆除作业。



8月22日晚8时,开始拆除跨沿江西路辅路段管廊,至23日凌晨4点实现安全拆除;8月24日晚8时,对跨沿江西路主路管道拆除,至25日凌晨1点实现安全拆除。

拆除过程中,公司副总师,设备工程处、安全环保处、储运部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蹲守现场,大家冒着酷热和蚊虫叮咬,组织大批人力疏导交通,全面管控夜间作业安全风险。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因为特殊的作业环境,现场无法搭设脚手架,便及时派驻两台升降机进行高空人工作业;管线位于煤栈桥下方,无法使用吊车进行吊装作业,采用装有“鳄鱼嘴”的挖机,夹住已被切割的管线两端,实现管线安全落地。


信息来源: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