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晚“夜战”决胜华中路和皖江大道桁架拆除工作

“最后一吊平稳落地,马上组织桁架拆解!”9月12日凌晨2:27分,皖江大道桁架顺利实现安全拆除,而就在9月9日晚凌晨4点也完成了华中路桁架拆除。至此,整个88管廊厂外段,除集贤路桁架因暂时无法封路未拆,其余基本已安全顺利完成拆除。




两处管廊钢桁架横跨马路,周围外部环境复杂,均位于人流车流密集的交通要道,空中电缆密布,危险因素多,施工难度大。




为了确保安全高效拆除,安庆石化本着高度负责任的精神,与施工单位十四化建几易其稿确定了《8828管廊过路钢桁架拆除专项方案》,为了避免影响白天交通,降低安全风险,采取夜间拆除作业。技术交底、围挡隔离、临时照明设施安装、管廊上电气电源断电、脚手架搭设、管廊上的广告牌及照明拆除、管廊管道拆除、电缆拆除、管廊钢桁架拆除、钢桁架解体运输、混凝土和钢立柱割除、现场垃圾清理、道路恢复等,每一步都精心设计、确保严谨到位。




公司领导高度关注拆除工作,公司副总师、设备工程处、安全环保处、储运部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蹲守现场,大家冒着夜晚蚊虫叮咬,持续24小时连续作战,组织大批人力疏导交通,全面管控夜间作业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环保拆除。




信息来源: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