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荣获全国催化重整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0月10日至12日,在石家庄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催化重整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上,安庆石化荣获优秀组织奖,炼油二部孙洪范获得优胜奖。

 

 

此次竞赛是中国技能大赛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催化重整工种在国内的首次全国性竞赛,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来自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有限公司4个集团42家直属单位,126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竞赛设置理论考试、DCS仿真操作、HSE虚拟现实(VR)应急演练、现场答辩等科目。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统筹协调、积极备赛。6月份,公司通过组织内部竞赛选拔参加竞赛选手,选拔出杨庆、孙洪范、孙小龙3名选手参加竞赛。人力资源处和培训中心专门组织召开训前动员会,成立培训项目组,制定选手培训方案,拓展培训渠道,有的放矢推进参赛各项工作。生产计划处、炼油二部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确保了教练选派和选手集训时间的保障。3位选手也非常珍惜此次参赛的机遇,集训期间均是白加黑、5加2的培训模式,放弃了大量休息时间,与教练一起历尽艰辛,克服理论基础薄弱、仿真软件流程干扰变化多、团队磨合等重重困难,最终在高手林立的竞赛中收获佳绩。

信息来源: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