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首届“争当活流程”青工学操作规程大赛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0月17日,公司首届“争当活流程”青工学操作规程大赛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生产一线38个装置105位青工参加比赛。公司总经理刘晓华、副总经理宫超、党委副书记滕升光来到现场巡视比赛情况。

 

 

 

此次学操作规程大赛正值安庆石化大修改造前夕,旨在贯彻落实公司人才强企工作要求,提高青工专业水平,培养拔尖技能人才,增强青工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工作热情,全力保障大修改造实现“四好一成功”的既定目标。 按照“争当活流程”青年大学习大练兵工作安排,本次比赛分批次逐级开展。7—8月,炼油一部、炼油二部、化工一部、化工二部、腈纶部、热电部、储运部、运输部、水务部、电气仪表中心等10家团总支相继开展本单位青工学操作规程比武,500余人参加预赛,覆盖了全部生产装置。

青工学操作规程大赛主要围绕2019年全厂大修改造各装置的停工方案开展,重点考查青工对《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安庆石化公司全员安全记分管理细则(试行)》、装置停工步骤、扫线流程、改造项目以及停工注意事项的熟练程度。比赛现场氛围严肃紧张,参赛青工沉着冷静,信心饱满,对于安全环保的态度一丝不苟,对大修改造的方案了熟于心,对待流程图绘制更精雕细刻,105名青工,经过2个小时全神贯注的答题,交出一份份整洁的试卷,充分展示了青工严谨的工作态度及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

 

 

 

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尤其是对青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此次公司团委联合生产计划处、人力资源处举办安庆石化首届青工学操作规程大赛,以大修改造为契机,为青工搭建展示真学问、真本领的平台。

公司团委始终关注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围绕青工实际所需,量身定制青工政治轮训、名师带徒、青工讲堂等课程,鼓励青工立足岗位,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增强创新能力,助力青工早日成长成才,为安庆石化实现全面可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信息来源: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