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庆石油化工总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庆石油化工总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以奉献奋进姿态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为打造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刘晓华同志主持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会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集团公司党组发来贺电,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

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代表、向公司全体党员职工以及为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

 

 

 

 

 

成雷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庆石油化工总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建设,以奉献奋进姿态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安庆石油化工总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神州大地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庆石化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报告回顾了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安庆石化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奋发图强、追赶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宏观经济格局深刻变化,新的风险挑战不断显现。面对错综复杂的生产经营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集团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总厂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第一责任”与“发展第一要务”有机统一,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成果丰硕:提质增效跃上新台阶,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改革管理取得新进展,和谐企业呈现新气象。五年来,总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强化政治自觉,狠抓责任落实;锤炼政治担当,打造“三强”队伍;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坚守政治底线,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政治引领,落实思想保证;夯实政治根基,凝聚发展力量,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政治生态、队伍面貌、企业形象发生深刻变化。

 

 

 

 

 

报告特别指出,回顾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有五点深刻体会: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安庆石化的“根”和“魂”;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依靠员工群众办企业;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四是必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工作的着眼点;五是必须始终坚持以先进文化为指引,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报告中总结了五年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转变还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作风能力提升不够;二是企业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限,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任重道远;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平衡,基础工作还不扎实,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促进的机制需要完善;四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离“三强”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少数干部习惯于当“传声筒”,习惯于“等靠要”,面对困难干劲不足、办法不多;五是人才管理创新力度不够,“盖层”问题、“断层”隐忧比较突出,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通道未完全打通,建设支撑公司转型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任务艰巨;六是全面从严治党仍有薄弱环节,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还有欠缺,监督管理存在盲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比较突出。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总厂党委工作的总体安排: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三项能力建设,深化“组织力提升”和“人才强企”两大基础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在具体实施中要重点把握抓好“三项能力建设”这个根本、突出“融入中心抓党建”这条主线、把握“检视问题抓整改”这个着力点等3个方面加以落实。

报告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一要提升政治建设质量,为打造一流企业提供政治保障;二要提升队伍建设质量,构筑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高地;三要提升组织建设质量,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量,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五要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保持正风肃纪反腐败高压态势;六要提升群众工作质量,推动营造和谐稳定局面。

报告最后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奉献奋进的姿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为打造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第七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公司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和部分改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