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可研报告评估会召开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1月14~15日,中国石化咨询公司在安庆石化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可研报告”现场调研及专家评估会议。安庆石化总经理刘晓华、副总经理宫超及公司相关单位和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经济技术研究院、科技部、洛阳工程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上海赛科公司、巴陵分公司、青岛炼化公司等单位的10位专家,总部发展计划部、资本运营部、生产经营管理部、股份财务部、科技部、物资装备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化销华东分公司、石科院、工程建设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安徽华电公司、安徽实华公司、安庆石化等18家部门和单位参会。

在11月14日下午召开的大会上,安庆石化总经理刘晓华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可研报告专项论证工作主要任务已经完成,项目用地预审和炼化主体工程备案等行政许可工作也已结束。此次项目可研报告评估会将对推进项目科学有序开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安庆石化将用好此次难得机会,虚心请教经验做法,诚恳接受宝贵意见,补充完善相关内容,全力推进项目进程。

会上,安庆石化发展规划处汇报了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背景及进展;工程建设公司介绍了可研报告总体情况,石科院、上海工程公司、安徽省电力院分别汇报了DCC工艺开发、乙苯苯乙烯装置、热电配套工程情况。会后,公司还组织与会领导和专家乘车赴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新厂区选址地进行了现场踏勘。

11月15日,与会人员开展了分组讨论,重点对项目建设必要性、原料与产品市场、产品方案、工艺技术、总图储运、系统配套、投资估算与经济评价、风险与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专家组及参会单位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认为加工流程总体可行,装置规模合理,总体工艺技术方案可行,并形成了原则同意意见。

信息来源: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