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李记”许惠春入选2019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2月23日,由安徽日报社举办的2019年度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化名“李记”捐款的“中国好人”许惠春入选“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

安徽“双十”评选是安徽日报多年来坚持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回顾一年来值得载入安徽史册的新闻事件和新闻人物,展示安徽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江淮儿女的精神风貌。这一活动一直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官方关注、充分肯定和热情参与,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品牌。

许惠春,生前系安庆石化总厂建安公司退休职工。2019年3月开始,他的感人事迹陆续被众多媒体广泛宣传和报道,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道德模范。“一个人感动一座城”,他也因此获得“安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从1984年起,许惠春便化名石化报“李记”开始捐款,此后的35年时间里,这个名字频繁出现在救灾助困、红十字会捐款等名单中,28张汇款单,共计6万余元。“李记”的事迹曾两度入选安庆石化“讲奉献10件好事”。

随着许惠春老人的感人事迹被媒体广泛宣传,好人“李记”已经成为很多人心目中无私奉献、成就大爱的一个代名词。2019年4月30日,安庆石化公司倡导成立了好人“李记”爱心基金,短短三天,安庆石化公司及改制单位的广大干部员工累计捐款超过了54万元,也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员工传承美德、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2019年度安徽日报举办的“双十”评选活动,将采取网友投票和专家评议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从候选条目中评选出本年度“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网络投票可登录安徽新闻网(www.ahnews.com.cn),下载关注安徽日报客户端、安徽日报法人微博、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找到“双十”评选专区、链接进行投票。

投票截止时间:2019年12月30日24时。

信息来源: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