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月11日,中国石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索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打造世界一流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丽新出席并讲话。

公司领导成雷、张业金、滕升光,公司全体处级干部、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在安庆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讲话,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按照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健全长效机制,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不断振奋精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切实担当“大国重器”提供有力保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厚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戴厚良说,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呈现新气象,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夯实了思想政治基础。

戴厚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索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打造世界一流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要探索健全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机制,持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二要探索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长效机制,不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三要探索健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锤炼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四要探索健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员工群众长效机制,广泛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力量。五要探索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能力水平。

赵丽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石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中国石化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会议结束以后,总厂党委书记成雷要求各单位、部门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