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使这个春节变得极不寻常。广大干部员工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为此,我们专门就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了解。

1月22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紧急部署。当天下午,公司就召开专门会议,成立安庆石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利用企业微信,组建了“安庆石化公共安全群”,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即刻开展风险排查,并实行每日“零报告”。

1月23日上午,公司调度会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部分产品销往武汉区域的流程进行密切关注,尤其对窗口单位防控物资准备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引导员工相信党和政府,正确面对,积极防控,不信谣、不传谣。

1月24日上午,调度会结束后,公司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门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并安排安全环保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窗口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防控物资在各岗位配备情况,并特别对8828码头、液化气充装台等场所人员自我防护和外来车辆、船舶(尤其是往返武汉方向)逐一登记提出明确要求。当天晚上,宫超副总经理带队,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尤其是窗口单位防控组织和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1月25日,农历新年第一天,公司调度例会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刘晓华总经理在讲话中特别要求大家重视疫情防控,减少外出和到人员密集的场合。

1月26日,安庆市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公司再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会议指出,安庆石化作为在皖最大的中央企业,稳定生产,保证各种能源产品市场供应,既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也是对全国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及贡献。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越是在非常时期,越是要做好表率,坚守岗位,带头奉献。广大职工和家属都要相信党和政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遵守社会秩序,做好自身防范,同时也不要反应过度,盲目恐慌,自乱阵脚。会议强调,要全厂一盘棋,服从统一调度指挥。要做好生产人员安排,严格遵守厂规厂纪,强化干部带班制度,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同时要想方设法多采购口罩和消毒用品,切实加强职工自身安全防范。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了解职工诉求,调整相应防控措施。

1月27日,公司调度会再次指出,随着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持续深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高度重视,加强自身防范,特别是窗口单位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科学应对。当天下午,公司再次召开专题会,决定正式启动公司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业工作组的职责分工进行再次确认和部署。

从安全环保处和物资采购中心了解到,连日来,各单位已经陆续发放各类防护口罩1万余只,消毒液1500瓶,喷壶60只,尤其是重点窗口单位物资准备充足。在此期间,物资采购中心想方设法、利用一切手段,积极储备并发放疫情防控物资。截至1月27日,累计已经采购口罩7700只,84消毒液3000瓶(已发放1500瓶);在途的仍有口罩1万只,消毒液1吨,测温计200台,喷壶400只。

为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公司已经陆续停止了会议中心、太平湖宾馆、老年活动中心等服务性场所的对外营业,并坚持每日对窗口单位和食堂、办公楼等人员集中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做好信息的及时沟通,连日来,党群工作处也坚持通过内部媒体,将党和政府以及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信息,及时传递到每位员工,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防控,坚定信心。从当前情况看,公司整体防控形势稳定,防控措施积极稳妥。

信息来源: 
202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