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全面部署“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3月26日上午,公司在科技大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会,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大会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开展安庆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全面发力,确保这次行动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公司总经理刘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华指出,受新冠疫情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石化多板块出现不同程度亏损。面对党中央、国资委提出的“目标不降、任务不变”的总体要求,此时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既是集团公司党组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直接体现,也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举措。我们一定要紧跟集团公司党组步伐,以超常规决心、超常规措施、超常规努力,全面完成党组交办的这项政治任务。

刘晓华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意义。这是展示国有企业担当作为的直接行动。我们必须抓住疫情消退趋稳的有利时机、抓住经济活动回暖的有利时机、抓住生产经营的黄金期,变压力为动力,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促进生产经营全面回归正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以过硬作风、优良业绩彰显国有企业应有的政治担当。这是扭转公司当前被动局面的有力举措。面对生产经营极为困难的现状,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一般的状态、一般的举措、一般的行动,都不足以扭转当前被动局面,我们必须以超常规的勇气与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打好组合拳,打好攻坚战,扛过风险、战胜挑战,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这是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前提基础。二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通过这一行动,我们既要赶上前期欠下的进度,又要促进找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增强公司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交出满意答卷,确保完成总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为公司创效益,为职工争利益。

刘晓华要求,要紧盯目标,狠抓重点,认真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过硬措施。目前,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已定,面对巨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和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全体动员,克服厌战情绪,消除松劲心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各项硬措施。通过努力,在稳价拓市上做文章,在优化调整上出实招,在降本减费上见成效,在安全环保上求突破,在重点项目上下功夫,确保二季度增效增产1.8亿元以上。

刘晓华强调,要坚定信心,合力共进,坚决夺取“百日攻坚创效”全面胜利。本次“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宣传引导,提振干事激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表率引领;强化考核问责,倒逼责任担当。各单位、部门必须拿出必胜信心,把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到肩上,按照时间节点,瞄准目标任务,上下同欲、合力共进,全力夺取“百日攻坚创效”的全面胜利。

刘晓华最后强调,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检验干部干事担当能力的最好时期。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顶住压力、苦干实干、化危为机,奋力夺取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全面胜利,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决胜企业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共创安庆石化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总厂党委书记成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抓落实,在推进攻坚行动上抓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抓落实。

总会计师周琼就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作了说明。

财务资产部、生产计划部、销售中心、设备工程部、炼油二部、腈纶部等6个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公司领导张业金、宫超、滕升光,以及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含按中层管理的人员),财务资产部、生产计划部、销售中心、设备工程部基层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另据了解,为加强组织领导,公司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下设“效益成本、运营优化、安全环保、设备工程、考核监督、宣传及劳动竞赛”6个工作组,围绕“增效创效、生产经营、成本控制”三大目标,提出了“炼油板块优化增效、化工业务提质升级”等9个方面36项具体行动措施,整个行动的时间节点为3月26日至6月30日。

信息来源: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