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推进沿江企业结构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5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沿江企业结构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视频会议。公司领导刘晓华、成雷、周琼、张业金、宫超、滕升光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等在安庆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以结构优化为主线,以绿色企业创建为抓手,以加强生态保护、环境风险防控为重点,把排放管住管好,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大幅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努力在“共抓大保护”中走在央企前列,做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的先锋队、培育新动能的领头雁、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两年来,沿江企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环保治理、结构优化、绿色发展上迈出重要步伐。当前,“共抓大保护”格局基本确立,企业环保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排放强度持续降低,区域优化和结构调整取得进展,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会议,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清楚地认识到保护母亲河是国之大计,既是企业绿色发展的要求,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以绿色企业创建、能效提升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结构优化、技术改造、产业升级。要切实把保障措施抓到位,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工作推进机制。

会上,安庆石化等4家沿江企业做表态发言。刘晓华总经理代表安庆石化表示,将聚焦“高质量”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长江大保护工作的认识;发挥“调结构”优势,进一步优化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式;强化“系统性”思维,进一步细化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措施。安庆石化一定能够全面完成总部交给的任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绝不辜负党组的信任与期望。


信息来源: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