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到安庆调研

8月12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率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国石化定点帮扶县岳西县及安庆石化开展调研。张玉卓充分肯定了安庆石化今年来在防疫复工、攻坚创效、扶贫攻坚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加速转型发展,持续攻坚创效,在洁净能源和高端材料结合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安庆石化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成雷全程陪同调研。

12日14时20分,张玉卓一行来到岳西县响肠镇新浒村中国石化产业扶贫基地,冒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扶贫产品展台,走访乡村贫困户,了解中国石化帮扶岳西县攻坚扶贫有关情况。中国石化挂职干部艾中华、周辉详细汇报了中国石化三十年帮扶岳西扶贫成果,展示了“扶贫消费”农特产品及销售情况,介绍了帮扶修建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模式。

看到一件件落地见效的实事,张玉卓十分高兴,不时和镇村扶贫干部认真交流,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脱贫帮扶实效。张玉卓强调要发挥企业优势,深化扶贫攻坚措施,加强“智志双扶”,更加注重教育扶贫和技能培训;要推进消费扶贫,更加注重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以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助力赢取今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17时30分,张玉卓一行走进安庆石化炼油二部中控室,看望岗位上的一线职工。通过中控室大屏幕展示,张玉卓详细了解了安庆石化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8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概况以及基层单位的安全环保、攻坚创效和党建工作情况等。

张玉卓还走近RLG、重油加氢、催化裂化等装置操作台,与岗位职工亲切交流。在RLG装置操作台,张玉卓详细询问了装置工艺原理、工艺反应温度指标等情况。在重油加氢装置操作台,张玉卓询问了重油加氢反应温度、装置氢耗等指标,对装置氢源、氢气纯度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催化裂化装置操作台,张玉卓听到岗位人员介绍安庆石化三套催化含丙烯液化气收率排名总部第二名、上半年增产丙烯超过万吨等成绩后,连声称赞“很好,很好!”。

在炼油二部中控室,安庆石化基层“三基”竞赛活动成绩公示榜吸引了张玉卓的注意。在听取该项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具体措施、激励措施、活动成效后,张玉卓指出,实实在在开展“三基”竞赛活动,能扎实有效提升基层管理工作,全力助推持续攻坚创效。

18时许,张玉卓一行前往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现场,实地勘察了项目布局、工程规划、进度计划安排等情况。在听取项目介绍过程中,张玉卓详细了解项目采用技术、近远期产品结构调整、产业链延伸等情况,提出了落实安全环保措施、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洁净能源与产品结构调整结合等具体要求。张玉卓强调,要贯彻落实总部沿江企业结构优化与生态文明建设会议精神,高标准推进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企业结构调整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保证以后的天空都像今天一样蓝”。

19时许,张玉卓在安庆石化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两家驻皖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安庆石化、安徽石油的工作汇报。

张玉卓肯定了中国石化在安徽定点扶贫县颍上县、岳西县的攻坚扶贫工作,对驻皖企业安庆石化、安徽石油今年来的工作成效充分认可。他指出,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思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国石化转型发展策略,要突出做好项目协调,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在洁净能源和高端材料相互结合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他强调,驻皖企业深受省市重视,对地方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各驻皖企业要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奋力追赶全年经营目标、科学谋划长远发展、统筹抓好企地协调、切实抓好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组组织部部长)李永林,股份公司副总裁、油品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日峰,综合管理部主任章治国,发展计划部总经理、国际合作部总经理戴照明,化工事业部总经理李成峰等随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0-08-14